产品可靠性暨系统安全研发中心 (CAiRS) 与 港铁 (MTR) 合作促进创新可靠性和安全方面的研究交流

2023-06-23 | 最新消息



即时发布

[香港特别行政区] - [2023 年 6 月]

 

产品可靠性暨系统安全研发中心 (CAiRS) 与 港铁 (MTR)

合作促进创新可靠性和安全方面的研究交流

产品可靠性暨系统安全研发中心 (CAiRS) 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 (MTR) 签署合作备忘录 (MOU),合作促进创新可靠性和安全方面的研究交流。

 

透过是次合作,将利用我们熟悉创新科技和掌握专门技术的人才及资源优势,应用人工智能技术,预测部件寿命,以协助提升港铁的安全及可靠性。


MTR MOU.jpg (2.18 MB)
 

CAiRS 董事会成员兼香港理工大学工程学院院长文効忠教授说:「今天很高兴及荣幸,能够为CAiRS与港铁签订合作备忘录。今天的盛事再一次证明CAiRS在短短3年间建立的成果是有目共睹的。今次与港铁签订的合作备忘录将会就三大范畴 (异常检测、知识转移和预测与健康管理) 聚焦研究,相信透过备忘录签订后,将来更多机会共同合作研发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以提升港铁整体的可靠及安全性。」

 

备忘录的签署标誌着 CAiRS 和港铁的长期合作伙伴关係的开始。 因此,我们预计将为创新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研究的领域上进一步创造新的机遇。


MTR MOU2.jpg (2.60 MB) 

如有任何查询,欢迎电邮janyeung@cairs.hk与CAiRS的联络及策划经理杨女士(Ms Jan Yeung)联络。

 

CAiRS 由香港理工大学 (理大)创立,并伙拍美国马里兰大学 (UMD),汇聚本地及海外顶尖学者专家,拥有先进的仪器设备,配合创新人工智能技术,以进行各项产品可靠性和系统安全研究,务求准确预测故障发生,防患于未然。

 

港铁被公认为全球首屈一指的铁路系统,以其安全、可靠程度、卓越顾客服务及高成本效率见称。港铁现有九条铁路綫,网络复盖香港岛、九龙及新界区。此外,港铁营运的机场快綫,为旅客提供高速铁路专綫,连接市中心和香港国际机场以及香港大型展覧及会议中心─亚洲国际博览馆。在香港对外交通连接方面,港铁营运的「广州─深圳─香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与复盖全国的国家高铁网络接轨,将香港与多个内地站点直接连接起来,为乘客提供便捷的跨境交通服务。


[新闻稿] CAiRS 首次亮相 2024 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勇夺3金加1项国际发明联盟协会奖 (IFIA)共12个奖项

CAiRS 首次亮相 2024 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勇夺3金加1项国际发明联盟协会奖 (IFIA)共12个奖项

2024-04-23 | 最新消息
[新闻稿] 科技园公司与产品可靠性暨系统安全研发中心(CAiRS)携手推动新型工业化加速本地微电子及先进制造业初创发展

(香港,2023年9月28日)— 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与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及美国马里兰大学于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设立的「产品可靠性暨系统安全研发中心」(CAiRS)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协助微电子及先进制造业初创提升必要测试及量产的能力。

2023-09-28 | 最新消息
Inauguration of IEEE Reliability Society, Hong Kong Chapter cum HKSTP x CAiRS Collaboration Agreement Signing Ceremony

Inauguration of IEEE Reliability Society, Hong Kong Chapter cum HKSTP x CAiRS Collaboration Agreement Signing Ceremony

2023-09-27 | 活動
[新闻稿] 产品可靠性暨系统安全研发中心(CAiRS) 与白俄罗斯国立信息与无线电大学 (BSUIR) 合作促进创新可靠性和安全研究方面的人才交流

产品可靠性暨系统安全研发中心(CAiRS)与白俄罗斯国立信息与无线电大学 (BSUIR)签署合作备忘录 (MOU),合作促进创新可靠性和安全研究方面的人才交流。

2023-05-12 | 最新消息
© Centre for Advances in Reliability and Safety.